小五的班上,因為還有外掃區, 晨光時間少10分鐘,
進到教室, 就看到多數孩子在後陽台眺望,

孩子們一看到我, 就熱情招呼,
也呼喚同伴快進教室 準備聽故事.

在黑板上 先寫下.. 心情不好準麼辦??
再追回記憶..上次說什麼??

每個人 過去和未來 都會是 靈魂體,,沒什麼好怕的..
小蝌蚪的生命 也是需要尊重的.

今天要說的故事, 和黑板上的字有關聯喔..
問問大家..心情不好怎麼辦??
睡覺..打電動...等 各種答案出籠..
大叫?? 這主義也不錯..可能要跑到屋頂上大叫..
不然可能給當神經病, 萬一報警 就麻煩了..

我會比較建議 唱歌..難過想哭 就挑可憐的歌唱..名正言順的流淚,
找朋友說說心事..或者 寫下來都是 不錯的情緒發洩方式..

但是...絕對不要 用傷害動物 或 植物的方式..
因為他們都是需要尊重的生命.
為了生存 食物 而捕殺..那是食物鏈,
為了情緒而傷害 變成虐殺..

說說..花兒腰折的故事..花精靈生氣了..
我當然是說兒童版的~和修飾內容讓孩子能聽懂~
並隨手在黑板上 畫下 死神的長鐮刀
給腰斬的花兒和 正常花兒的比較圖..
 
故事中 也詢問..
你是花精靈 會不會生氣?
你是種花的人 會不會生氣? 有錢拿以後 會怎樣心態?
在互動討論中 說完這個故事~~

下面是 正常版 故事內容大概
再來說個 蓄意傷害植物的故事..
植物?? 那種不會說 不會動的生命??
哇..那我每天吃菜怎麼辦??
為了生存吃-- 不算.
因為情緒發洩...不可以..

-- .故事取名 花兒腰斬..花精靈生氣了...

父親 問 孩子的健康
老師看到畫面後..就問
孩子是否 有成長方面的比例不對的問題??

看到的畫面:
一個小男生,手中拿著一把長柄的長刀,
對著一片片美麗的花,揮砍著。

那些花,就像向日葵一般,在太陽光下挺立著,
美麗的花,一朵朵被長刀攔腰斬斷…

小男生的父親,是當地首富,
這個村莊絕大部份的村民是以種花賣花(賣到外地)為生,
小男生把大夥兒的花斬斷了,怎麼辦?

於是村民們一起到富翁家抗議,
富翁說話了:
「既然是我兒子不對,我負責賠償,
我就以零售價的價格直接賠償給各位」

村民一聽,大樂!
本來還擔心萬一花長得不好、賣不出去或賣不完,
就虧大了,沒想到富翁一出手居然是這麼大方。

如此一來,連收割的人力、運到市場的運費等等都省下了,
於是對小男孩的「揮刀」不但不生氣、不阻止,反而樂見其成。

富翁呢?
只要兒子揮刀,村民抗議,他就全額賠償。

父親說兒子國小五年級而体重只有20公斤,擔心..
老師表示說...家長沒盡到教育責任,
使孩子拿到了刀子並傷害了那美麗的生命。

孩子拿刀代表手和腰會不好
因那麼小的孩子拿那麼重的刀,且小孩子會比較暴躁,
並建議孩子可以去像植物園當義工或是其他有生命的東西來負責。

--- 下面是個人看法

過去世小男生用這種破壞傷害植物的方式發洩情緒,
通常行為有延續性,這應該是長期性的,不是突發事件。

也代表傷害過的植物可能無法估計,
過去世不懂得正常發洩情緒壓力的方式。
精神上容易出問題。

家長沒有教育好孩子, 甚至溺愛..
覺得花錢了事就好,這是妨礙成長..
妨礙成長再來教育一次..讓家長有彌補的機會

忽然想到,中國人習慣說山川有靈,
如果真有守護自然花朵的精靈,
看到這樣破壞傷害植物的事情,一定很難過。

老天爺讓傷害者 體會那些植物的感覺
植物腰斬不會死亡,卻無法正常生長的感覺。
和同伴相比..一定不好受的..
這應該是屬於天譴的部份,
天譴 有緩衝空間, 能用行善來改善..

國小5年級體重才20公斤,不到我女兒的一半,
希望這孩子有機會能正常發育...
家長需要負責重新再來教育孩子尊重生命,對生命負責。
讓老天爺能明明白白看到孩子尊重愛惜其他物種生命..

------>>
說完 花精靈 生氣 給了逞罰是--體會那些植物的感覺
孩子需要學會 尊重不同的生命體..
也要學會 道歉 說對不起的勇氣..
大家也是..做錯事 這7個字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是很重要的!!
想法子 得到對方的原諒.. 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雖然以後高度可能和同學有差..
別人未來能高到180cm 自己只有 160cm
但是 納豆矮矮的..有能力 也是賺很多錢 很受歡迎的~~

還有點時間~~ 說說我朋友的故事..
相信 動物會轉世當人的舉手?? 哇..全班ㄟ..
猜猜 一種 動物 長長的..沒有腳...蛇?? 答對了!!

我有個朋友 是 蛇 轉世來報恩的..

小朋友反應很快..就跟 白蛇傳 一樣嗎??

對!! 所以要善待不同的生命..他們也是有思想 有靈性的.
受傷會痛, 也會感恩 會生氣 就跟你我ㄧ樣..

先猜猜 蛇有哪些特性??
吃老鼠..吃蛋..冬眠..脫皮...等..哇..答案還真多..

小朋友問..為什麼 她知道自己當過蛇呢??
因為我朋友有超能力ㄚ..幫她看的..她自己也覺得有可能..因為..

說 這個  報恩蛇的兒童版故事..

下面是正常版的 故事內容
朋友故事---我的前世是蛇???
http://diary.blog.yam.com/babylily/article/5236504  

要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物, 萬物有靈 不要隨意破壞,
小動物 也是有 兄弟姐妹 家人的...
失去家人 都是 痛!! 跟你我ㄧ樣....


發表人 : Annie

我婆婆詢問我和她的前世因果關係
伶姬老師調出來的資料為
我是蛇,差點被火燒死,我婆婆前世救了我,我是來報恩的!
但因為我是毒蛇,所以她會比較難感覺到我是來報恩的!

我是蛇嗎?
哈哈!剛聽到時好高興阿!
我小時候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好喜歡蛇的飾品,還努力收集
但我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喜歡蛇了

我從小到大吃飯都是大頓小頓的,非常非常厭惡三餐照正常吃
(這是我最痛恨的一件事,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三餐規律的吃飯,真的是好煩好煩阿!)
我都是突然吃很多,然後就想隔幾餐不吃飯
而且我不太會咀嚼食物
到現在都還是有這種壞習慣,被我媽媽念到不行......
她一直叫我要三餐定時定量吃,還要努力咀嚼食物
但我覺得這樣很好ㄚ,我覺得這樣的飲食方式對我而言比較"舒適"

我也很愛乾淨,稍微不乾淨就想去洗澡(後來證實蛇也很愛洗澡)

每隔一段時間就樂的想獨處,能獨處真的是太棒了
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無法忍受獨處?

每次睡飽了就會瘦,我試過對我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睡覺!(蛇冬眠時好像也會瘦?)

中學時候,同學曾說過我走路的樣子有點與眾不同
她說我好像都是用拖的在地上行走,感覺也像是用滑的
好像一般人走路時候腳都會比較提起來?

我的鞋子都比一般人容易磨損
而且是整雙鞋子周圍都會磨損
別人問我是怎麼走路的,我也回答不出來

至於雞蛋,我覺得我還好耶
我喜歡吃,但不會特別愛吃!

我之前很喜歡幫自己的身體去角質......

中學以前我的確很喜歡蛇,
後來從所學知識中得知蛇的毒性和危險後
就沒那麼喜歡了,但還是不會太排斥啦~
我睡覺習慣捲的像胎兒一樣
不知道這樣屬不屬於小蝦米?

我先生得知我前世是蛇後
他第一個反應馬上說: 難怪妳會那麼喜歡大自然..

鐘響了..下課時間到了~~
孩子們要記住..尊重不同的生命..別隨意傷害動植物喔..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ylily Wang 的頭像
    Babylily Wang

    Babylily Wang的部落格

    Babyli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