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 保護動物 和 環境 相關繪本~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愛你漢斯.威爾罕 上誼 出版 1999/8/5出版

7~8歲適讀

「我永遠愛你」的故事圍繞著一個男孩和一隻狗。他們一起享受恬靜時光,但是狗的生命短暫,男孩看著他的狗--阿雅,一天天的老去,卻無法幫什麼忙。所幸的是,男孩每晚入睡前,總記得跟阿雅說一句「我永遠愛你」。 這句「我永遠愛你」,不知道阿雅懂不懂,可是在阿雅走到生命盡頭時,這一句話卻是男孩在傷心之餘心中最大的安慰。阿雅帶著男孩的愛靜靜的去了,男孩也因為自己及時付出了愛,才有辦法接受...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賴馬 信誼 出版 1997/12/1出版

7~8歲適讀

流浪狗  根據統計,台灣目前約有28%的家庭養狗,總共有二百七十萬隻狗,其中有六十萬隻是不帶狗練外出,或是平常就在戶外自由活動,所以這六十萬隻狗可以被視為流浪狗。  台灣目前約有一百三十萬隻野狗流浪街頭,所以經常會在陸上見到流浪狗。婁浪狗常因疾病、車禍、被捕捉、虐殺、飢寒、暑熱等原因,所以壽命大約只有2年。每年被捕的流浪狗約有七萬隻,約有94%被「處理掉」。  本...
 

巴布和魚巴布和魚張哲銘 張哲銘 上人 出版 2007/9/15出版

4~6歲適讀

又大又白又簡單的大熊巴布,抓到一條懷孕的魚媽媽。巴布不但沒吃魚媽媽,還照顧到小魚出生。巴布在照顧魚媽媽的過程中得到許多的樂趣。




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田島征三 天下雜誌 出版 2007/6/6出版

9~12歲適讀

本書是田島征三在參與反對運動期間所完成的議題性作品。此書前、後封面各有不同的書名,一是《從山裡逃出來》,一是《垃圾,丟啊!》,兩者分頭前進,並止於書的正中央。前者是從棲息於自然的生物出發,牠們一邊叫喊著救命、一邊拼命的逃。後者則是從大量消費、大量丟棄物品的人類文明出發,不要的東西、剩下的東西,都被當成了垃圾,拼命的丟啊!丟啊!而當兩者於「垃圾掩埋場」交會時,便也強而有力的點出:...


多多摩多動物醫生多多摩多動物醫生沃弗底特朱 大穎文化 出版 2005/8/8出版

9~12歲適讀

多多摩多醫生的候診室時常擠了滿滿的動物。所有來看多多摩多醫生的動物,都因為被人類欺負而生病,這種病叫做「討厭人類」症。所以,當生病的動物好了之後,就再也不想回到人類身邊了。   多多摩多醫生想不通,為什麼鸚鵡不能自由自在發出嘎嘎聲、只是做一隻鸚鵡呢?為什麼有人會想要鸚鵡學會說「你好」呢?其實,鸚鵡的小舌頭本來就不是用來說話的,只是用來發出嘎嘎聲的。這樣的行為是很殘忍的。 


我想養寵物我想養寵物蘿倫.柴兒 和英 出版 2002/7/20出版

4~6歲適讀

英國格林威大獎得主蘿倫.柴兒一鳴驚人之作。 The Right Start雜誌好書推薦獎








喂, 小螞蟻

菲利普.胡斯/ 漢娜.胡斯著  三之三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11/15

小男孩想踩死一隻路過的螞蟻,不料螞蟻卻開口請求「放過他」,一段人與蟻擬人化的邂逅,令人深思──即便如螻蟻般渺小的生物,都有其生存的必要性與權利。兩個物種對生命不同的觀點,帶出「尊重生命」的人生課題。

 
 
普普的新房子
引導幼兒珍惜萬物 去海邊別撿貝殼回家
 
... 遊客把沙灘上的貝殼隨性的撿走,困頓疲憊的他,在沙灘遍尋貝殼,卻找不到一個適合居住的「房子」,普普也沒有多餘的錢,去跟「房地產大王」購買新房子! ...

 
托托想養寵物 
托托想養寵物
小烏龜的故事

檔案僅提供老師和故事志工  教育相關人員 索取教學使用, 普通家長 請網路購書 或 圖書館借書共讀!

好書 捧在手上和孩子 細細欣賞 才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ylily Wang 的頭像
    Babylily Wang

    Babylily Wang的部落格

    Babyli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