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班級說故事用的是正式課堂的時間,所以要把自己當老師喔!
要用心準備故事和問答題 帶給孩子們一堂快樂又有學習性的時間。
 
這影片可以參考,書都在諮商室鐵櫃內
凱琪的包裹 影片如下...短短幾分鐘影片 可以學不少喔! 有用心準備 故事課堂才會精采...
 
 < 05:09 故事現場示範 凱琪的包裹 ( 主題: 分享)
 
小貓魚系列 很適合低年級,小貓魚是基礎書 搭配其他貓魚系列 剛好一堂課
小貓魚 要自己看圖編故事,給貓和魚做朋友有合理的解釋
 
我有個疑問要問問小朋友...高的人可不可以和矮的人做朋友?  
胖胖的可不可以和瘦瘦的做朋友?  我可以和我家的寵物做朋友嗎?
 最後還有一個問題  貓和魚可不可以做朋友?為什麼?
 
可是在貓王國 有2個奇怪的朋友喔..貓和魚當好朋友呢...來聽聽這個故事...
小貓魚-- 從封面觀察圖畫開始...
 
小貓被魚吞了! 很害怕 開始求饒..說對不起! 我們當朋友吧  ,我會帶你到陸地上玩,讓大家都很羨慕你..所以求求你不要吃我..我也保證絕不會吃你...不可以吃朋友的...
 
 
迷路的小貓魚  故事後問答如下
 
有跟爸媽去過菜市場的舉手...
好多喔...菜市場人很多,如果媽媽不見了..怎麼辦?
--->> 站在原地等... 如果原地等 等不到媽媽,心中很害怕 可不可以哭?
可以哭喔! 因為你們還小 哭沒關係.. 哭了 媽媽可能就聽到 跑回來找到你了
 
萬一哭了很久媽媽沒來,有好心的阿姨問你 : 小朋友怎麼哭了..要怎麼回答?
 
--->> 對! 要有禮貌 我迷路了 阿姨 請你幫幫我 打電話給我媽媽。   請你幫幫我 這5個字很重要喔!
 
小朋友 不知道 家中電話的舉手...不知道家中地址的舉手...有人不知道 爸媽的名字的也舉手....回家一定要把這些資料 背起來,這樣 迷路了 別人才能幫你喔!
 
以前有個媽媽帶小孩去大陸玩,中國大陸人很多的..不小心 小孩就迷路了! 別人問媽媽的名字 電話 住址,這孩子都不知道..因此媽媽很可憐跑了大陸好多次,幾個月後才找到小孩,如果小孩記得基本資料 早就跟媽媽團聚了..不用在別人家等這麼久..

課堂上可搭配的手做~~


 
 
癩蝦蟆與變色龍
 癩蝦蟆與變色龍
自古英雄惜英雄,能稱的上是英雄的一定有過人之處;話說自然界裡以舌頭獵食的高手之二癩蝦蟆與變色龍,有一天相遇在池塘邊...
 
1貓魚3p
貓魚
... 於是貓魚誕生了!貓魚決定一起生活,牠們一起爬樹、練跳水、跳草 裙舞,也一天有一隻小魚晃到貓魚的前面,貓和魚會有什麼驚人的反 應呢
 
 
凱琪的包裹
凱琪的包裹-分享
封面好幾個大人與小孩圍著包裹,臉上帶著期待與笑容, ... 本書蘿西的包裹,不僅補給了凱琪與鎮上居民最需要的生存物資, 更將世上最可貴的博愛張顯出來,讓人深深體會施比受果真更有福! ...
 
造型便當 參考網址如下...點選色區 直接看 ~~
有時間 有興趣的 想給孩子一個驚喜的...
海苔和飯團造形用具 可以去大創 39元店 購買相關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ylily Wang 的頭像
    Babylily Wang

    Babylily Wang的部落格

    Babyli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